「股神」巴菲特以買進便宜股票長抱的策略聞名,而非放空。但他卻加入包括葛洛斯(Bill Gross) Jeffrey Gundlach 等一群支持放空公債的知名投資人行列,表示如果可以的話,他會想大量放空美國長期公債。

巴菲特接受《CNBC》訪問時說:「如果我有個簡單、無風險的方法,能夠大量放空 20 年期或 30 年期的美國公債,我會這麼做」。但他也表明為何不會這麼做,因為他在這種交易上並無優勢,除非投入足夠的交易量才有意思;不過巴菲特仍然強調:「公債價格嚴重高估了」。

《彭博社》報導,巴菲特過去曾利用衍生性商品來放空美元,且經常表示殖利率降到歷史谷底的美國公債無法保值。他今年 2 月還說,美國聯準會 (Fed) 若要在今年內升息會「非常困難」,因為美元走強。

《商業內線Business Insider》報導,巴菲特點名的這些美國長期公債,實際上已經有 30 年處於牛市。而葛洛斯週一也發布報告警告,股票及債券市場的「超級循環」正接近尾聲,因金融危機以來支持這些市場繼續存活的非尋常貨幣政策正逐步退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