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富裸捐畢竟只是少數,新調查顯示,美國富翁計畫把多數財富留給子女,捐給慈善機構的財富不到10%

CNBC富翁調查」針對淨值100萬美元,以上的750名富翁,發現逾半計畫給每一名子女100萬美元以上,四分之一打算留給子女至少50萬美元,只有4%留給子女不到10萬美元。

在財富500萬美元以上的富翁中,88%計畫留給孩子至少100萬美元,五分之一計畫至少給孩子1億美元。

這些數據顯示,未來數十年巨額財富將從父母流向子女,與諸如股神巴菲特和微軟創辦人蓋茲等巨富,計畫死時把絕大部分財富捐給慈善機構,形成鮮明對比。

進行調查的Spectrem集團總裁George Walper指出,調查結果顯示,很受矚目的富翁說要裸捐,並不代表有錢人的主流,但是調查結果符合歷史趨勢,因為通常富人都希望澤及後輩,而且對此作法並不覺得不好意思。

未來會有多少錢傳給下一代,各種估計相差很大。顧問公司Accenture估計是30兆元,波士頓學院財富與慈善中心則估計59億美元。但是無論如何,慈善機構可能不會獲得一些人預測的麼多。當富翁被問到他們打算留多少財富給慈善機構時,答案是不到10%。五分之一甚至打算完全不捐獻。

同時,現今的富翁對子女如何使用繼承財富的限制不多,多達84%不會規定該如何使用,而且59%認為留給子女的錢「不嫌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