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落幕,首相卡麥隆領導的保守黨勝出,以下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所列出此次大選對全球的五大影響:

1全球市場暫時保持穩定

保守黨確定勝選後,英鎊對全球主要貨幣全都升值,英國股市早盤也大漲。由於卡麥隆被譽為是英國經濟復蘇的推手,去年英國更享有所有主要開發經濟體中最高的經濟成長率,因此自然為喜歡市場穩定的投資人所肯定。

2英國可能脫離歐洲聯盟

卡麥隆為安撫黨內疑歐派,早已承諾會在2017年舉行脫歐公投。

3英國變成更分裂的國家

蘇格蘭民族黨崛起成為國會第三大黨,蘇格蘭獨立呼聲再起。如果英國真的脫離歐盟,蘇格蘭可能會跟進脫離英國而自行加入歐盟。

4歐洲將加強打擊非法移民

受英國獨立黨聲勢竄起影響,保守黨內估計約有十到二十位議員在打擊非法移民議題上對卡麥隆強烈施壓。為了保住國會多數,卡麥隆勢必在英國與歐盟場域呼籲加強遏止非法移民進入歐洲。

5英國的全球影響力持續降低

自金融危機以來,英國已把歐洲的主導權交給德國總理梅克爾,從烏克蘭危機到希臘債務風暴,都不見英國蹤影。為內政問題困擾的卡麥隆,已日趨放棄外交事務,這點未來不會有所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