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天生善於與人溝通,有些人則否。其實,只要學會方法,大家都能成為溝通高手,化不可能為可能!

日本商情網站「Diamond Online」報導,與人溝通時,只要掌握以下三個簡單步驟,就有可能改變對方的心意,讓結果從「NO」變成「YES」。

「搖頭點頭」的圖片搜尋結果

首先,千萬不能腦袋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免得事與願違。例如,有些男生想和女生約會,常開門見山問對方:「這禮拜天有沒有空?」。如果對方根本不把自己當一回事,除會感到困擾外,拒絕邀約的機率也很高。因此,切勿「有話直說」。

其次,試著想像對方腦子裡在想什麼。例如:「要女生和一個說不上喜歡的人約會,對方或許意願不高,但看在難得一見的美食或平常可望不可及的餐廳面子上,或許會考慮考慮也未可知?」等。

第三,製造機會,讓自己的願望有利於對方。例如女方要是聽到你說:「這禮拜五或禮拜六,可以訂得到平常很難訂的餐廳」,至少也比較容易回答:「禮拜五的話,我有空」之類的。當然,它的成功率不是百分百,但比起「直話直說」,邀約成功的機率肯定高一點。

相反地,需拒絕別人時,切忌太過直接了當,免得傷到對方。但也用不著撒謊,重點在誠懇地說出三個字:「為了你」。「為了你,我很願意幫忙,但因為」。只要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讓對方覺得受到尊重,就算結果不滿意,應該也「還能接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