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了歐元對瑞郎匯率下限已經讓市場對瑞士央行大跌眼鏡,而最新公布的瑞士央行一季度報告中所呈現的怒砸”11億美元購買股票的舉動更令市場大感意外。

最新的季報顯示,瑞士央行資產負債表中18%的配置為國外股票,總規模接近1000億美元——瑞士GDP15%的當量。

在這一股票投資組合中,超過三分之一的配置在美股上,規模為370億美元。在二十大持倉中,蘋果股票首當其中,隨後是美孚和強生( 101.47 , 1.81 , 1.82% )及微軟( 47.75 , 1.05 , 2.25%)

2014年第四季度相比,瑞士央行明顯增持美股比重。

Zerohedge對此調侃稱,瑞士央行在過去三個月大舉買入蘋果手錶東家的股票,但是瑞士傳統表業卻認為蘋果手錶只是“一時的流行”,無法經受住時間的考驗。他們兩者之間肯定有一個搞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