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調查發現,年薪最高的前10名大學科系有9個和工程相關,其中以石油工程學系的畢業生年薪中位數最高,達136,000美元。

CNN財經新聞(CNN Money57日援引喬治城大學教育與勞動力研究中心(Georgetown Center on Education and the Workforce)一份最新的研究表示,石油工程學系學位是全美薪資報酬最高的科系。

而排名第二的藥學、藥劑學與藥物管理學系是唯一上榜前10名的科系中,不屬於工程相關。藥學相關科系的畢業生的年薪中位數為113,000美元。

喬治城大學教育與勞動力研究中心的報告,是引用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2013年的統計數據,石油工程學系的畢業生、年齡介於2559歲的年薪中位數為136,000美元,是美國所有大學科系年薪最高的專業。

該報告分析了美國共137個大學學系畢業的年薪。結果發現,畢業1年後領取最高與最低薪資的科系差了97,000美元,若以職場生涯來看,這個差距更高達340萬美元。

除了工程相關學系畢業的年薪最高之外,該研究也發現,商業管理是最普遍的專業,有8%的大學畢業生都是商業管理相關科系。若商學相關科系再加上STEM(科學類、技術類、工程類與數學類)的專業畢業生,就占了所有畢業科系的46%。報告指,當今社會有4/5的大學畢業生學位都是和職場有直接關係的專業。

另,依PayScale今年初的報告,全美15個起薪最高的大學專業、包括起薪中位數、職場生涯中期年薪中位數,以及起薪至職場生涯中期薪資的增長率,也是以石油工程學系最高。石油工程學系畢業的起薪中位數為102,300美元、職場生涯中期年薪中位數是176,300美元,而起薪至職場生涯中期薪資增長率則高達72%

此外,據總部設於倫敦的獨立研究公司WealthInsight的數據,工程學系是全球淨資產超過3,000萬美元的富豪擁有最多的科系,其次才是MBA。因此,工程系是創造出最多全球富豪的大學專業。

以下就是喬治城大學教育與勞動力研究中心針對大學科系擁有最高的年薪中位數(2559歲)的排名。

1. 石油工程學系(Petroleum Engineering):$136,000(美元,下同)
2.
藥學、藥劑學和藥物管理等學系(Pharmacy,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and Pharmaceutical Administration):$113,000
3.
冶金工程學系(metallurgical engineering):$98,000
4.
採礦與礦物工程學系(Mining and Mineral Engineering):$97,000
5.
化學工程學系(Chemical Engineering):$96,000
6.
電機工程學系(Electrical Engineering):$93,000
7.
航空航天工程學系(Aerospace Engineering):$90,000
8.
機械工程學系(Mechanical Engineering):$87,000
9.
資訊科學系(Computer Science):$87,000
10.
地理與地球物理工程學系(Geological and Geophysical engineering):$87,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