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亞馬遜剛釋出無人飛機時大多數人不看好,但是這項計劃最近已在加拿大開始進行測試,且如今還申請了專利,讓這項無人飛機送貨計劃得以實現。

據瞭解亞馬遜已提出「無人飛機輸送系統」專利,內容包括透過無人飛機完成接單和收貨的整套流程。在這套流程中,無人飛機會利用收貨者所提供的位置資料,搭配對方的智慧型手機,以便能將貨品直接交付到買家手上,無論收貨者在家或在其他地方,即使臨時改變取貨地點也沒問題,如此一來收貨日期時間或地點也有更多彈性。這貼心的服務無疑為一大突破,也不必像過去一樣消費者只能在某個指定時間地點收貨,若臨時不在導致無人可收貨的窘境。

amazon-drone-prime-air_high-

這項專利中還包括有傳感器、攝像鏡頭、雷達、以及其他能保證無人飛機能安全著陸等許多細節,另外還包括無人飛機如何規劃飛行路線,以避開人類與其他障礙物等細節。但最關鍵的,莫過於無人飛機系統也會隨時提出改良與修正,讓消費者對無人飛機更加信賴。

當然,無人飛機還是存在許多風險,亞馬遜也承認必須採取額外預防措施,以確保貨物在運送途中不被其他有心人士攔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