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智庫發表研究指出,新興國家包括中國、南韓等的新鮮蔬果價格漲幅比加工食品的漲幅大,導致新興國家增加消費加工食品,肥胖民眾跟著增加。

海外發展研究所最新發表「健康飲食價格上漲的代價」研究報告。報告是針對中國、南韓、巴西和墨西哥,從19902012年間的食品相對價格作出的研究,並已考慮通貨膨脹因素,才得出上述結論。

報導引述研究者說,新興國家地區的肥胖率上升最為顯著。從全球來看,2060歲成年人肥胖發生率從198023%上升至200834%。中國1980年只有13%的人被肥胖問題困擾,但2011年已有超過35%男性和30%女性體重超標。

與美、英、墨西哥、巴西等國相比,雖然中國肥胖率較低,但以人口來說,中國肥胖人口總數非常龐大。

報告說,在中國,過去20年的蔬菜價格上漲2倍;在南韓,「國民蔬菜」大白菜價格上漲60%。相較蔬菜水果,1990年以來的加工食品價格是越來越便宜。

報告建議,如果對加工食品增加稅收、對新鮮蔬果增加補貼,可以抑制民眾消費加工食品,有望改善飲食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