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金融服務顧問公司 RFi Group 所做的調查顯示,談到使用非接觸式付款工具,亞洲地區消費者不僅走在最前頭,採用與適應程度更遠較其他開發市場來得快。

根據《CNBC》報導,提到非接觸式付款的風潮,似乎在亞洲地區更為普及,在以下國家的普及率:新加坡 (45%)、台灣 (41%) 與香港 (32%),皆高於全球平均值的 26%。而先進國家如英國與美國,分別為 23% 9%

這項研究報告針對全球十六個市場進行調查,而中國、印尼、香港、印度、馬來西亞、越南與新加坡也都屬於頂端市場,不少受訪者甚至能想像活在一個無現金的社會當中。

受到智慧型手機大量普及及高度接觸,RFi Group 總經理 Gerald Ferguson 表示,新興市場的中產階級與相對年輕人口有助於該區域適應智慧型支付方式。

而新興市場如印尼、中國與越南更有高度的發展潛力。他強調:「新興市場具有優勢,因為傳統的付款方式並未在該區留下過於深刻的痕跡,因此消費者對於數位或行動支付的反應更為熱烈。」並指出「像在印尼和中國,他們有龐大的人口與身處數位時代年輕人更願意接受不同的支付方式」

雖然相關發展已有進步,亞洲要成為無現金社會仍有很長一段路要走。當涉及低價商品購買,例如買杯咖啡時,現金付款仍是該地區的首選。而亞洲地區零售商對於傳統支付方式的偏好,仍是非接觸交易推動上的一大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