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部落格報導,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 John Williams日前接受 CNBC電視台訪問時表示,聯準會(FED)在升息前可能無法提供太多的預警。他說,經濟情勢是會隨著時間而改變、因此FED不預告利率動向本來就是一件相當正常的事。

Williams認為FED官員在接下來的每一次的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會議都應抱持開放的態度、依據當時所看到的最新經濟數據做出決定。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20155112.284%坐收,創2014122以來新高。

businessinsider.com報導,摩根士丹利證券發表報告指出,如果三大經濟體開始出現基本面復甦跡象,所謂的「三重削減恐慌(triple taper tantrum)」可能會提前在今年啟動。大摩預期美國聯準會將會在今年 12 月啟動升息循環。

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統計顯示,截至5 5 日為止當週美國10年期公債期貨淨空單達到183,116口、創5個月以來新高,較此前一週暴增 86%

中國人民銀行419宣布,自2015420日起下調各類存款類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RRR1 個百分點。彭博社報導,這是自200811月最大手筆的 RRR 調降、下調後為 18.5%

南華早報510日報導,人行此舉將可使得中國銀行業增加1.3兆人民幣的新放款資金。報導指出,人行可能透過印鈔以及拋售美國公債來籌措這筆資金。

美國財政部的統計顯示,截至20152月底為止中國持有的美債金額年減 492 億美元(月減154億美元)1.2237兆美元、低於日本的 1.2244 兆美元。美國財政部將於本週五(515 日)公布截至 2015 3 月底為止的美債部位變化。

中國人民銀行 4 月中旬公布的 2015 年第 1 季底外匯存底狂減 1,130 億美元至 3.73 兆美元、減額創單季歷史新高,連續第 3 個季度呈現縮水。上海證券經濟學家 Hu Yuexiao 指出,強勢美元以及中國疲軟的經濟基本面導致資金外逃、迫使人行在第 1 季出手大舉干預匯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