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盛集團經濟學家歐尼爾(Jim O’Neill),因為創造了「金磚四國BRIC」稱號而聞名,還被稱做「金磚之父」。如今他有了新的職務,成為英國政府財政部的官員。

據《彭博社》報導,英國政府網站公告, 58 歲的歐尼爾將擔任財政部商務大臣,負責城市發展及基礎建設部門,同時,也獲任命為英國上議院的議員。

「Jim O’Neill」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次的任命,也是配合英國財政大臣 George Osborne 推動的「北方經濟引擎(northern powerhouse)」計畫。為縮減南北差距,英國這個新政策,預計下放權力給市政當局,包括允許曼徹斯特選舉市長。歐尼爾先前任城市發展委員會主席,這計畫就採用了委員會許多建議。

成長在曼徹斯特附近,自許為曼聯終身球迷的歐尼爾,去年也發表報告,抨擊英國經濟過於依賴倫敦。

歐尼爾在1995年加入高盛,2001年成為首席經濟學家,並在報告中將巴西、俄羅斯、印度及中國合稱「BRIC」,自此一舉成名。2010年他任資產管理部門主席,並於2年後離開。2012年,他原本被視為接替英國央行總裁 Mervyn King 的大熱門,但他強調自己並不適合此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