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在意近日美元回跌。全球第二大債券基金公司 PIMCO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 的報酬及資產配置投資長 Mihir Worah 週二 (512 ) 預言,美元上漲趨勢距離結束還遙遠。

Worah 於基金市場研究公司晨星 (Morningstar) 於倫敦舉行的投資年會上表示,美元多頭很快將繼續躥起,因為美國聯準會 (Fed) 計畫調升基準利率,且美國經濟預期好轉。

「Mihir Worah」的圖片搜尋結果

MarketWatch》報導,Worah 在會中說,根據美元漫長多變的歷史,一旦多頭漲勢開啟,通常會持續 3-5 年,且漲幅達到 20%-25%因此過去 12-18 個月美元僅升值 15%,顯示牛市循環還沒走完,應該很可能還剩 5%-10% 的漲幅將實現。

Worah 預警,近日因全球公債市場大地震削弱美元火力而掀起的歐元反彈趨勢,恐怕不會持續,至少較長期而言。他說,歐元今年稍早曾貶值至 1.05 美元,「沒有理由不會再跌到那個水準」。Worah 認為歐元 2 年內貶至與美元平價的可能性相當高,但 3 個月內則不太可能;日元兌美元則有可能跌到 125 日元。

Worah 補充,他的預測有個風險,即 Fed 的政策。若美元漲太兇,美國經濟成長便無法加快,進而導致 Fed 不升息。因此他預料美元上漲空間受限,但目前水準距離頂部還有一段路,只要升值速度不是太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