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歌德大學針對15個國家5.3萬名年齡在812歲的孩童進行調研,發現不管物質財富多寡,孩子們都認為自己很快樂。

Newer網站報導,歌德大學的研究人員發布最新調研結果,對全球15個國家(阿爾及利亞、哥倫比亞、愛沙尼亞、衣索比亞、德國、以色列、尼泊爾、挪威、波蘭、羅馬尼亞、南非、韓國、西班牙、土耳其和英國)的53000812歲孩童調研,請他們選擇自己的快樂程度。

結果顯示,80%的羅馬尼亞孩童和土耳其孩童選擇了滿分10分,是選擇滿分比例最高的國家。選擇滿分比例最低的國家為韓國,仍有40%的孩童選擇10分。

最新研究:15國5.3萬孩童整體快樂

上圖: 孩子們整體滿意度情況,綠色為給滿分者。

儘管有一成的衣索比亞的孩子對自己的物質條件不夠滿意,但他們整體是樂觀積極的。同樣的,尼泊爾的孩子對未來感到灰暗,但他們對學校生活很開心。

研究小組的領導人表示:孩子往往對生活更樂觀。針對羅馬尼亞1315歲孩子的另一份研究表明,他們不如812歲的孩子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