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電視廣播與新興的網路媒體此消彼長,單是英國,過去15個月便有多達50萬戶人家放棄電視機,以節省開銷。

英國目前每天約增加1000個家庭,決定在自己家中不裝電視機,以免繳交每年達145英鎊(約台幣6918)的《英國廣播公司BBC》牌照費用,這些人寧願上網觀看重播的節目。

「youtube tv」的圖片搜尋結果

截至2014年底的15個月內,聲稱家中已沒有電視機的已增加50萬戶,總數上升至160萬戶。由於相信會有更多電視觀眾轉投網路世界懷抱,使用平板電腦或筆記型電腦收看無需額外費用的重播節目,電視用戶流失的數字預計會在未來幾年間持續上升。

據估計,如新流失的50萬戶電視觀眾均停止繳交牌照費,將使《BBC》每年損失7280萬英鎊(約台幣37.3億元)。為此,《BBC》曾一度考慮取消網路重播服務,或乾脆針對重播服務收費,來防堵繳費觀眾流失的損失,卻又引來輿論不少批評,指《BBC》利潤豐厚,早應取消牌照費,改為自願支付性質,迎合潮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