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金融時報》報導,每三個居住在倫敦的居民就有一個無法負擔基本開銷,主要原因為倫敦的房租、通勤費用、育兒經費遠高於英國其它地區,讓居民收入難以負荷。

「基本收入標準」包括飲食費用、房租、治裝費,也包括平常買個小禮物或是一個月兩次外食等花費。此外,羅浮堡大學研究也指出,倫敦有小孩的家庭上升至43%。相較於倫敦三分之一的居民無法負擔基本開銷,英國其餘都市處於這樣情況的居民也有 27%

羅浮堡大學相關研究人員 Matt Padley 說,這只是一個小研究,首次讓倫敦人民看清楚自己的生活狀況。這項研究能讓政府官員進一步瞭解在倫敦生活所需的特別支出將帶來更深度影響。舉例來說,低收入的民眾會反應房租太貴。官員要知道,扣除租金後,倫敦市民還剩多少錢來支付他們的日常所需。

「倫敦」的圖片搜尋結果

以一個有工作的單身居民為例,居住在其它都市,一週生活費大約需要 279 英鎊。然而居住在外倫敦的一週生活費激增至 376 英鎊,內倫敦更高達 410 英鎊。

對倫敦居民來說,最大筆的開銷就是在房屋與育兒上頭。自 2008 年以來,房租上漲三成,而育兒經費比以往貴 66%

對極為依賴地鐵、火車與巴士的倫敦居民來說,通勤費用則是另一大支出。

「倫敦地鐵車站」的圖片搜尋結果

如果在倫敦想要住在包含廚房、衛浴設備、臥室的小公寓,年薪至少要 2.71 萬英鎊。跟朋友分租,年薪也要 2.23 萬英鎊。

倫敦政策與補助金基金會長 Mubin Haq 說,這已不只是飲食費用、房租、治裝費等問題,而是關於民眾是否能夠參與社會的問題。問題變成,倫敦似乎不在是全民的倫敦,而是有錢人的倫敦。

基金會呼籲倫敦時薪調高至每小時 9.15 英鎊,其餘都市 7.85 英鎊。然而,要倫敦的雇主來承受居於倫敦不斷上升的開銷成本,也有失公允。Haq 說,為了幫助倫敦居民獲得基本的生活品質,必須雙管齊下。同時提高薪資,尤其是時薪,以及希望政府能祭出相關政策,藉以降低租屋價格、通勤費用以及育兒等支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