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紐約的長春藤名校哥倫比亞大學在中國媒體上出名了,因為微博上有人曝出今年哥大統計碩士項目,超過八成畢業生為中國人,畢業生名單上滿是中國人名字。

據報導,微博上有人貼文,透過畢業生名字的拼音可以推算出,231個畢業生中,中國學生約190人,占總數的82%。另外還有港台學生六人,美國華裔學生三人。僅把「王」、「李」、「張」這幾大姓的學生單獨列出,數量就超過其它國家的畢業生。網友們驚呼:哥倫比亞大學統計系被中國學生「承包」了。

哥倫比亞大學國際學生2005年5月18日在畢業典禮中,揮舞著代表母國的國旗。(Getty Images)

有中國網友說:「心疼在這個專業的歪果仁(外國人)……還以為自己在國外讀書。」一位外國網友直接出了道題,「請問,在任一的統計學列表中,存在兩個『Ding()和兩個『Dong()的可能性是多少?」

網友的觀點大致可以分成兩派一派趁機吐槽,哥大統計學碩士果然很「多」;另一派覺得,取笑世界名校,取笑中國學生多,完全是失敗者心態。

根據美國國家教育統計中心的數據,哥大統計學碩士項目在2003年至2013年期間,共招收了1943名學生,排名全美所有統計學碩士項目之首,而排名第二的僅僅招收了576名學生。哥大統計學院的教師人數並不如學生人數這麼多,這意味著該科系的師生比相對較低。

本科畢業於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金融工程專業的哥大統計碩士李姓同學透露,他們這一屆的學生,本科大都畢業於中國排名前的大學,其中畢業於清華、北大、復旦和上海交大這四所高校的學生,有20個左右。李姓同學說,他的南韓、日本、印度同學有時候也會揶揄他,「你們中國人好多啊」。不過他說,南韓也曾經歷過留學潮,所以外國同學還是很能理解現在這個現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