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等東南亞幾個國家已經開始對漂流在各自領海海域內的數千名難民進行搜救任務。

印尼一開始阻擋這些海上難民,但是後來同意讓他們暫時避難。

過去兩周以來,有超過3,000人,大部分是孟加拉人或緬甸的羅興亞穆斯林,乘坐船隻抵達印尼、馬來西亞和泰國。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東南亞國家採取更多措施保護難民。

潘基文在越南表示,「拯救人命很重要,不管是什麼理由讓他們漂流海上,他們的性命都處於危險中。」

印尼開始在其領海和周邊海域進行搜救任務,但是截至目前為止尚未發現任何難民船。

印尼軍方表示,「如果搜救人員在我們海域以外的地方發現羅興亞難民船遭遇困難,我們必須幫助他們進入印尼領海。」

此前,緬甸和馬來西亞也在周五開始類似搜救任務,泰國目前為止僅表示不會拒絕難民船避難。

緬甸表示已經進行第一次的搜救任務,並在一艘漁船上找到200多名孟加拉人擠在船艙內。

官員說,這些人將會被遣返回孟加拉,只有確認是緬甸公民才會獲准留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