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 民眾反對銅礦開採的抗議和示威不斷升級,日前造成兩個月來第四個平民死亡。秘魯政府宣佈從週六( 5 23 日)開始,艾萊依( Islay )省和莫延多( Mollendo )省進入 緊急狀態

CNN 报导, 南方銅業公司 (Southern Copper Corp) 旗下的 Tia Maria 項目遭到 秘魯 當地人的抗議,他們擔心該項目會破壞環境、影響當地的農業生產能力 ,政府派出數千警察和軍隊來平息民眾的抗議活動,有的地方警方使用了催淚彈。

「peru Tia Maria copper」的圖片搜尋結果

至少有一個平民因為頭部受傷而死在 Tia Maria 項目的現場。兩個月來的抗議已經造成了 4 個平民喪生。

內閣首席部長 Pedro Cateriano 宣佈, 緊急狀態 的城市 60 天內暫停一切動員、運輸和會議。

為了緩解民眾的抗議,南方銅業公司 5 15 日宣佈位於秘魯的 Tia Maria 項目正式「暫停」 60 天,但是抗議的民眾並沒有退去,他們要求取消這個項目,而不是暫停。但是民眾的要求被秘魯總統烏馬拉( Humala )斷然拒絕。

Tia Maria - map of area

秘魯是世界上第二大的銅礦生產國, 去年秘魯當局要求中國的中鋁礦業暫停其秘魯 Toromocho 銅礦的部份作業,因為該公司排放污染廢棄物造成環境被破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