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內幕》 5 22 日報導,一名加拿大卑詩省的驗光醫師, 發明了一種 人工水晶體 ,可以矯正視力到一般正常視力的 3 倍清晰度, 從此不需要再配戴隱形眼鏡或是一般眼鏡。

發明人韋伯( Garth Webb )是 Ocumetics 科技的創始人與執行長,致力於協助患者拋棄隱形眼鏡和一般眼鏡。最近,韋伯和他的研究團隊發明了一款 Ocumetics 仿生水晶體」( Ocumetics Bionic Lens )。他們花了 8 年的時間、 300 萬美元的經費,並申請多項國際專利, 才有今天的成果。

「Ocumetics Bionic Lens」的圖片搜尋結果

Ocumetics 仿生水晶體」狀似一個不起眼的小按鈕,但是韋伯相信,這個小東西將引起視力保健的大革命。韋伯對 CBC 新聞說:「擁有完美的視力應該是一種人權。」

Ocumetics 官方網站的訊息,植入眼睛的仿生水晶體, 只需 8 分鐘的無痛手術。它類似白內障手術,只要將人工的仿生水晶體取代眼球水晶體即可。所以,只是一般門診,不需要任何麻醉或是住院。

仿生水晶體外形像是一個微型的炸玉米餅捲( taco ),在置入眼睛之後,以生理食鹽水沖洗,約 10 秒鐘之後,仿生水晶體便會在整顆眼球上擴散開來,之後,視力便能夠被立即矯正。

韋伯表示,若以斯內倫視力表( Snellen Chart )測試矯正過的視力,仿生水晶體可帶來的視力比 1.0 20/20 )還要好 3 倍,也就是說,假如本來你只能看 10 英呎(約 3 公尺)的距離,當你戴上仿生水晶體之後,就能看到 30 英呎(約 9 公尺)的距離。

韋伯說,仿生水晶體的技術很安全,不會對眼睛造成生物性的改變。任何植入仿生水晶體的人也不會得白內障,因為人的水晶體都會自然老化,對那些做白內障手術的人就是植入人工晶體。而這種手術與雷射手術相比更安全,因為不會造成眩光或是夜間視力差的問題,也不會隨著時間近視度數逐漸加深。

韋伯是在今年 4 月中的一個年度眼科醫師會議時,向 14 名頂尖、專精於白內障以及屈光手術的眼科醫師展示。他說,與會的醫師都很興奮,一些眼科醫師還表示,他們將開始測試這項技術。

在加拿大以及其他國家政府批准該技術之前,韋伯的仿生水晶體會先在動物身上做試驗,然後再針對盲人進行測試。

韋伯預測,第一例「 Ocumetics 仿生水晶體」最快將在 2017 年正式推出,但 這只適於年紀超過 25 歲的成年人,因為那個年齡之後的人,基本上眼睛結構已完全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