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集團最新調查《未來的退休生活》結果發現,台灣上班族心目中退休養老理想的海外國家,鎖定加拿大、日本、紐西蘭。

有趣的是,台灣反而被香港上班族列為心目中退休養老理想國家第一名,比重甚至高於加拿大以及澳洲。

匯豐《未來的退休生活》調查遍及全球15個國家、1.6萬人,調查開始於2005年,累計總調查人數達14.1萬人,本次調查國家包括澳洲、巴西、加拿大、法國、香港、印度、印尼、馬來西亞、墨西哥、新加坡、台灣、土耳其、英國、美國等。

調查發現,受訪台灣上班族談到未來退休計畫,更換居住環境是其中計畫之一。有44%的受訪者表示,一旦停止工作、就要搬家,且47%的男性受訪者搬家渴望高於女性。58%退休後搬家的在職人士,打算從自己的家鄉或城市搬到郊區;特別的是,仍有35%的上班族計畫從現在居住的城市搬到另一個城市。

匯豐銀表示,多數受訪者退休搬家的理由都是尋找更好的生活品質,其中近7成的上班族希望搬到更悠閒的地方退休,33%的民眾則是為了更舒適的氣候、另外也有3成民眾為了拓展眼界以及體驗不同文化。

總結以上因素,海外退休熱門地點中,加拿大、日本與紐西蘭被台灣上班族列為心目中前三大理想退休國家。不過,也有3成的民眾受限財務關係,傾向搬到生活費用較低的地方。

匯豐(台灣)商銀個人金融暨財富管理事業處負責人邱怡靜表示,調查還發現,有6成的台灣民眾因不想立刻退休、花更多時間與親友相處、喜歡工作等原因,傾向以逐步減少工作時數,以漸進方式緩步進入退休生活。不論如何,建議趁早開始準備退休,想要過甚麼樣的退休生活就應該要了解相關成本,才能有所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