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的安全識別系統,除了最基本的帳號密碼輸入外,現在發現利用個人筆跡認證身分的安全性更加可靠。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將開始採用可辨識個人書寫筆跡的智慧型手機軟體。

「handwrit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筆跡」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套軟體名為曼陀羅(Mandrake),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開發,根據個人在觸控螢幕輸入筆觸的指尖速度和字形,認證個人身分。專家表示,這可能比傳統的帳號密碼可靠得多,而且幾乎不可能偽造。

洛克希德資訊科技和安全解決方案(Lockheed ITand Security Solutions)資深研究員John MearsNextGov.com網站表示,「沒有其他的人有相同的筆觸」,「人們可以在2維空間下偽造筆跡,但無法在34維空間中作假」Mears進一步解釋,2維空間是在紙面上,而第3維是壓力,第4維是時間。

Mears NextGov表示:「最先進的手寫辨識追蹤4維筆跡。我們已經和國家安全局合作,以字跡真假認證作為使用智慧手機的技術。他們真的能夠使用。」這種「安全筆跡」功能首次出現是在2013年。

洛克希德公司表示,這是iOSAndroid裝置的防衛等級安全工作空間解決方案,無論是誰持有這些裝置,皆允許公司所有的郵件、瀏覽、文件和軟體加密、控制,並在資訊科技部門的管控下。

「這可以確保智慧型手機、平板用戶,以簡單、用戶定義的筆觸認證Fixmo SafeZone,這種方式已經被證明比較安全,使用起來比14個字母組合隨機產生的密碼簡單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