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的執行長Brian Chesky說,這個夏天,每晚將會有近百萬名旅客住宿在與Airbnb合作的房子裡。

舊金山科技新聞網站Re/code的年度原始碼會議上,Chesky說,「就在今晚,透過Airbnb住宿的旅客,比邁阿密的人口還要多。」

創立7年的Airbnb,去年10月價值130億美元,成長十分快速。提供住宿地點遍佈全球3.4萬個城市。目前每晚至少有80萬名旅客會住在與Airbnb合作的旅館中。

「Airbnb」的圖片搜尋結果

Airbnb讓房東可以出租整間房子或是家中空房,給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使用者必須註冊並建立網路個人檔案,透過網站或手機發布、發掘和預訂世界各地的獨特房源,可以選擇與房東合住或是自己住一間。

每一個住宿物件皆與一位房東連結,房東的個人檔案包括其他使用者的推薦、住宿過的顧客評價,以及回覆評等和私人訊息系統。

Chesky說,最近Airbnb也達到新的里程碑。以2014年巴西世界盃足球賽為例,超過20%的巴西旅客,約莫12萬名,都是透過Airbnb找到住宿。

今年4Airbnb也才剛在古巴推出,而住宿地點與房東數也正倍數成長中。雖然美國人民無法前往古巴,但對於Airbnb來說,可以進軍古巴住宿市場,代表Airbnb的觸角的確在世界各地延伸。

哪一座城市會是Airbnb的下一個目標? Chesky開玩笑地說,「南極、北極,都有可能。另外,我們也可能從南極或北極直達外太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