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會成為更好的國家嗎?30年後日本還是大國嗎?日本經濟新聞日前委託市場調查公司Cross Marketing透過互聯網對全日本10002069歲的男女進行調查。

首先,關於「日本會成為更好的國家嗎?」的提問,三分之二的日本受訪者給出了否定的回答。以多選形式問及理由,很多人認為少子老齡化及國家地方財政惡化為日本前途蒙上陰影。

「japan'」的圖片搜尋結果

2025年,日本65歲以上人口將達到3657萬。日本女性一生平均生育不足2人的狀態還將持續40年左右。日本政府實施了幫助兒童進入托兒所和幼兒園的政策和發揮女性能力政策,在財政方面也確立了保證基礎財政收支黑字的體制。但調查結果顯示,仍有很多日本人對日本的未來持半放棄態度。

日本經濟新聞的調查顯示,在被問及「30年後日本還是大國嗎?」時,有43%的日本人認為日本「不是大國」,人數最多。其次有39%的人認為日本是「文化大國」。很多人表示即使沒有1950年代經濟高速成長期和1980年代泡沫經濟期的蓬勃活力,希望日本也能在世界上保持獨特的文明價值,擁有引以為傲的國民性。

在回答「為了讓日本成為更好國家該做什麼?」一題時,回答育兒、維持治安等與日常生活密切相關的內容排在了經濟發展及與各國發展友好關係的前面。

20年來,全球不斷發生大型自然災難、恐怖事件以及地區爭端。比起經濟富裕、提升國際地位之類,日本人似乎更願意守著重要的家人和親友一起過著安穩的小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