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5/29 古巴從「 支持恐怖主義 國家」名單中除名。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已簽署相關命令,5月29日生效。

據中央社報導,凱瑞 5/29 出訪奈及利亞,國務院於中午發出聲明指出,國會依法於 45 天的考慮期內未提出異議,正式將 古巴 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移除,是與冷戰時期對手 關係正常化 的一步。

聲明指出,雖然 美國 對古巴的不少政策舉措仍有顯著關切及不同意見,但這些與考慮是否將古巴從名單中移除的條件,並沒有關聯。

美國總統歐巴馬於 4 14 日向國會提出通知,就是根據國務院報告,要將古巴從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名單中除名;國會於考慮期間若想推翻、就必須投票表決,而國會本週休會,上週審議法案焦點都放在攸關「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 的「貿易促進授權 TPA上,雖有部分共和黨議員反對,但無後續行動。

因此,將古巴除名的決議走完法定程序,克里簽署生效後,美古逾半世紀以來的不睦關係,在歐巴馬任期尾聲加速改善,下一步,就待美國重返哈瓦那、開設大使館。

「勞爾.卡斯楚」的圖片搜尋結果

數日前,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表示,一旦美國本月底將古巴從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除名,古巴和美國將交換大使。 不過他也表示,兩國關係正常化只有在美國解除對古巴貿易禁運後才有可能。

古巴被除名後,美國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僅剩伊朗、蘇丹與敘利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