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航局表示,529日(週五)晨11點左右,一架美國通勤(Shuttle America)公司飛往紐約的客機在紐約市拉瓜迪亞機場將要降落的時候,險些撞上一架無人機。當時飛機的高度約900米。機師立即採取規避動作爬高,避免了事故。客機最終安全降落。

福克斯電視台報導說,美國通勤2708號班機在飛抵拉瓜迪亞機場時,機組人員報告說發現一架無人機在其航道中飛行,高度為900米左右。機長立即爬高70米,才避免了和無人機相撞。

「drone」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近拉瓜迪亞機場附近還發生了至少四起用綠色雷射筆照射客機的事件。航空專家德奈爾(Phil Derner Jr.)表示,無人機和雷射筆可以說是民航業面臨的兩大威脅,但區別是無人機可能是無意闖入飛機的航道,但是用雷射筆照射客機的人則總是有犯罪企圖。

德奈爾表示,現在很多美國人使用無人機拍攝照片或錄像。但是在紐約市,很多人可能沒有意識到整個城區都是B級限航區。按照美國民航局的規定,在這個區域內飛行的無人機,其飛行高度不能超過365米(1200英尺)。

「drone」的圖片搜尋結果

德奈爾說,無人機看似不大,但是其威脅比飛鳥更大當無人機靠近客機時,如果被飛機發動機吸入,造成發動機損毀,可能引發空難。加之製造無人機的材料比飛鳥更堅硬,危害可能也更大。德奈爾稱,現在的問題不是會不會發生無人機和客機的碰撞,而是何時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