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幾乎人手一機,無論身在何處總是拿出手機滑啊滑,沒有手機訊號時簡直是個災難;若能隨時隨地連上網路,想必是多數人的願望。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微軟正在開發一個跨平台的連網服務「Microsoft WiFi」,提供民眾在世界各地免費使用 Wi-Fi。

Microsoft-WiFi_1

微軟本週二證實,正計畫為個人和企業提供 Wi-Fi 熱點服務「Microsoft WiFi」。這項服務在美國時間週二上午曾短暫公開在 microsoftwifi.com 上,隨後該網站暫時關閉,只顯示「coming soon」

國外媒體 Mashable 與 Engadget 很幸運地從 Google 的庫存頁面擷取到部分內容和宣傳圖片,例如寫著「登錄一次就大功告成:您在世界各地將透過廣大的 Wi-Fi 供應商自動連接上網際網路」的宣傳圖片:

Sign in once and you are done: You will automatically be connected to a vast range of Wi-Fi providers around the world.

Microsoft-WiFi_2

微軟計畫為 Microsoft WiFi 提供一款獨立應用程式,可在 iOS、Android、Windows Phone 以及 Windows、Mac OS X 上使用。庫存頁面上的描述指出,它還允許具有 Skype WiFi 帳號,或是付費使用微軟「Work + Play」、「Surface 2 + Skype WiFi」等方案的用戶來連網。

Microsoft WiFi 也將成為 Office 365 企業訂戶的連網服務。根據庫存頁面顯示,其服務範圍涵蓋 130 個國家、超過 1,000 萬個熱點,包括在機場、旅館、餐廳等公共場所皆可連上網路。其他服務細節如收費項目、何時發表、何時上線等等尚未公布,微軟發言人僅證實目前正在籌備中。

Microsoft-WiFi_3

包括 Google、Facebook 等科技巨擘,都積極佈局全球、擴展連網服務。例如 3 月初在西班牙巴賽隆納所進行的 MWC 2015 上,Google 資深副總裁 Sundar Pichai 就曾公開表示,未來該公司也要轉型成為一家無線網路營運商,並且向智慧型手機用戶推銷無線網路服務方案;Google 正思考著如何將 Wi-Fi 和行動網路整合在一起,實現無縫切換。現在連微軟也要加入戰局,未來民眾將享有更廣大的網路範圍、更多元的服務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