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科學家近日研發出一套檢驗健康的測驗,以個人生活方式、家庭結構以及健康狀況為基礎,只要用5分鐘回答幾項簡單的問題,就可以預測出你5年內會不會死亡,而且據說準確率高達8成。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該問卷是針對4070歲在英國生活的人所推出的,男性必須回答13條問題,女性則是11條,問題相當生活化,包括「你與多少人一同居住」、「你抽菸嗎」等,若是女性還必須回答「妳生了多少孩子」。

這套測試收集了英國50萬人的資料,他們被追蹤約5年、評估655項健康狀況、生活方式以及人口統計學等資料,科學家再從中找出十多項影響死亡率最重要的因素,得出此次測驗內容。隨後再對3.5萬人進行進一步測試,證實準確率高達8成。

研究領導人瑞典烏普薩拉大學(Uppsala University)的教授Erik Ingelsson表示,這項健康測驗根基於龐大的研究數據,而且並不受限於特定族群能測試。他認為這項測驗有助於大眾評估自己的健康,也幫助醫生找出高死亡風險的人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