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出版《榮枯與厄運報告Gloom Boom Doom Report》知名的末日博士麥嘉華(Marc Faber)上週四(64日)再度語出驚人地預測,美聯準會(FED)必將重啟量化寬鬆(QE)政策,而非部分美國經濟數據所顯示和市場預期的,FED將透過年內升息的方式讓貨幣政策正常化。

麥嘉華在接受CNBC財經頻道《Squawk Box》訪問時稱,整體金融環境給他的感覺是,此時的投資人如同搭上鐵達尼號,大家正在爭搶舞廳中最棒的躺椅和桌子,但他認為大家最好找到自己的救生艇和逃生梯,因為金融市場總有一天將內爆。

麥嘉華認為,全球央行正深陷泥淖,他們基本上將持續購債。但他說,阻礙美國增長的主要問題是歐洲和美國各大城市的房價已讓普通民眾負擔不起。人們還會花錢消費,但通常很少逛街,頂多一週逛一次。他不認為任何地方的經濟有太多的改善。

無獨有偶,歐洲太平洋資本公司(Euro Pacific Capital)執行長席夫(Peter Schiff)5月也發表類似看法,他說FED不會在6升息,也不會在9月升息,反而會準備推出第四輪量化寬鬆(QE4)。

席夫一直對美國經濟復甦的質量存疑,認為這是低利率造成的,由於FED深知這一點,因此他們不會也不能升息,以免暴露了那些潛藏的弱點。他在3月警告,升息恐將引發比2008年更糟糕的金融危機。

此前,野村證券策略師詹柱亞(Bob Janjuah)也認為,若美國消費支出持續疲弱,FED不僅會將升息時間延至明年底,甚至還會祭出QE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