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銷書《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How To Talk To Anyone)作者、人際溝通專家萊拉‧朗德絲(Leil Lowndes)談到,甚麼話都不說就可以抓住其他人的注意力。她說,有7種方式可以很快地讓一個人跟任何人都聊得來,並取得他人好感與信任。

「How To Talk To Anyone」的圖片搜尋結果

本文摘錄《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書中建議的7種最佳肢體語言技巧,馬上學起來,讓你不開口就讓驚豔全場。

1. 該怎麼笑?「慢半拍」的會心一笑

一見到人就馬上微笑能快速改善人際關係?不。朗德絲表示,初次與人見面,就反射性地馬上微笑,對方會認為你對每個人都是這樣。

朗德絲建議,初次見面時,先停頓一下、觀察對方幾秒鐘,然後再給一個最親切、燦爛的大微笑,讓你的眼神充滿了愉悅。即使停頓時間少於一秒,對方也能感受到你的真誠,認為這個微笑是專門為他(她)所準備的。

朗德絲說:「慢半拍」的微笑讓人感覺有深度,容易增加對方對你的信任。職場上女性越晚微笑,在客戶眼中的可信度就越高!

2. 用眼睛說話:眼神注視著對方

說話時,眼睛一定要注視著對方,即使對方已經停止講話,也不要馬上停止目光接觸。如果不得不將視線移開,動作也要很慢很慢、很不情願地將視線挪開。

朗德絲建議,可以用數對方眨眼的次數關注對方眼神。研究發現,這些會用眼睛說話的人,更受到同事的尊重與歡迎。

3. 用眼神關注每個人

在群體中,應該不時地注視著你感興趣的人,不管他們有沒有說話都應該這麼做。假如你將目光轉移到那些傾聽者的身上,表示你對他們的反應非常重視。

朗德絲提醒,使用輪流注視必須非常小心,因為可能會造成對方的不舒服。你應該仍是看著講話的人,當講者告一段落時,可以短暫一瞥其他在場的人。

4. 以赤子之心贏得人心

你怎麼待人,對方可非常清楚。當遇見新朋友時,可將身體靠近他們,就像看小嬰兒般地專注。朗德絲說,當你全身心的以新朋友為中心旋轉時,他們會覺得你真的很特別。

5. 切勿煩躁

假如這個對話很重要,千萬別侷促不安。朗德絲說,勿煩躁、勿扭動、勿搔癢,如果一個人的臉部和手部動作過頻,會讓對方感覺你是在撒謊或很焦慮。要獲得人緣必須凝視對方,表現出你很用心聆聽他在說甚麼。

6. 取得他人的信任:將齒顎抬起

抬起齒顎會讓一個人看起來更自信,朗德絲說:「它是你最大的致勝氣壓表」。假裝你正拿著牙刷柄,讓你的雙頰刷成一個微笑表情。

當齒顎抬起時,面部肌肉將會被伸展到最佳位置,你的身體也會跟著抬頭挺胸,體態也會變得輕盈靈活。「這個方法很奏效」,朗德絲說,將好的姿態養成習慣是成功者的第一步。

7. 一見如故

當遇到某人時,把他想成是你的好朋友。朗德絲說,這是一種「自我應驗預言」(self-fulfilling prophecy),這樣的想法會讓你全身從眉毛到腳指頭都放鬆。把對方當成老朋友還有一個好處,就是當你想著你喜歡某人時,很可能你就會真的開始喜歡他們。朗德絲說,這可以歸納為「有其因必有其果」的理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