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隆周刊(Barron&apos's)報導,新興市場股市最近烏雲密布,截至上周已連三周下跌,但新興市場股市基本面應該沒那麼糟。新興市場企業今年每股獲利成長率預料將遠高於歐美,這代表投資人如果想撿便宜,南韓、印度及中國等新興市場的股市或許能提供機會。

根據估計,新興市場企業今年每股獲利將成長3.5%,成長速度是歐洲企業的兩倍多,更遠優於美國企業。南韓和印度等新興市場企業今年每股獲利預估將以雙位數百分比的速度成長,就連中國企業也可望成長3.9%

如果要讓投資組合增加國際多樣性,新興市場可能是不錯的選擇,但投資人眼光必須夠準。巴西和俄羅斯經濟正在衰退,中國經濟疲弱不振,希臘深陷破產危機,土耳其陷於困境,匯率也令投資人擔心。整體來看,今年可能只有亞洲和少數非亞洲國家的企業獲利會強勁成長,新興歐洲、中東、非洲和拉丁美洲都不樂觀。

嘉信理財公司(Charles Schwab)首席投資策略師桑德斯說:「新興市場贏家和輸家之間的差距將比平常更大。」新興市場和已開發市場的企業獲利都已下修,那麼哪裡是亮點?花旗集團(Citigroup)指出,以新興市場來說,中國、菲律賓和墨西哥企業獲利下修幅度較小,但希臘、土耳其和南非的企業獲利前景則特別黯淡。

在美國可能升息烏雲籠罩下,全球新興市場氣氛普遍陷於「絕望」,但花旗策略師認為,特定新興市場企業獲利和股價發出買進訊號。

印度製藥業是新興市場一大亮點。花旗預測,2017年前印度製藥業的核心獲利複合年成長率約為24%,這些股票的本益比約32倍。Dr. Reddy's Laboratories公司股價今年來漲約6%,表現優於iShares MSCI印度指數股票型基金的下跌2.3%

奈及利亞股市最近不適合進場。奈國政府日前指控央行官員和民間銀行主管,讓原本要銷毀的紙鈔繼續在外流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