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耗資6.15億美元蓋一座全新總統府,理由竟是舊的辦公室有「小強」。

土耳其花190億蓋全新總統府 理由竟是…

如果蟑螂入侵住家或辦公室,民眾通常會找除蟲公司、或布下毒餌處理,但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對付「小強」的手段更是「豪氣」,直接蓋一座耗資6.15億美元的全新總統府。

這個全新的總統府,有多達1150個房間,腹地廣大,比美國白宮大上50倍,室內裝潢高檔奢華,引發當地輿論批評。

土耳其花190億蓋全新總統府 理由竟是…

根據《法新社》報導,艾爾段接受土耳其電視台A-Haber訪問時,透露建立新總統府的原因,他指出,2003年至2014年任職首相期間的舊辦公室內,有蟑螂入侵。

艾爾段說,若貴賓造訪舊首相辦公室,可能會在浴室就會遇見「小強」,「這也是我們興建新總統府的原因。」儘管外界批評不斷,艾爾段仍說,他打造的新總統府,值得擁有一個全新的象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