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指數供應商 MSCI 周二公布 2015 年全球市場分類評審結果,稱其新興市場指數仍暫時不會納入中國 A 股,待投資限制爭議解決後才會加入,但保留中國 A 股在 2016 年的審查名單內。

無法順利被 MSCI 納入關鍵指數,對中國企圖全球推廣人民幣並透過金融改革吸引外資的努力來說,是一項挫折。

MSCI 全球研究主管 Remy Briand 表示,「根據 2015 年的評估結果,我們得知全球主要投資者均渴望中國 A 股市場進一步自由化,尤其是配額分配過程、資本流動的限制,以及投資受益人的問題」。

MSCI 表示,中國 A 股在 2016 年的審查名單內,其決議可能落在分類評審常規時間表以外。

MSCI 估計,如果將中國 A 股納入 MSCI 新興市場指數,可望挹注中國股市來自資產經理人、養老金和保險商等估計 4000 億美元的資金。 MSCI 的遲疑顯示出,外國基金經理人對北京當局完全開放其資本市場的態度仍持保留態度,因為還有一些投資限制存在,例如資金流出和流入中國的限制、結算風險和投資配額。

中國 A 股在上海和深圳上市且以人民幣計價。

這已經是中國第二次審核失敗,MSCI 最初在 2014 3 月提議將中國 A 股納入其新興市場指數,但該計畫當時遭大型基金反對,例如 Vanguard, Fidelity, Templeton,他們均認為中國尚未採取有效策略,使其變為可投資市場。

另外,MSCI 巴基斯坦指數被納入新興市場指數的 2016 年市場分類審查名單。MSCI 也稱,將針對沙烏地阿拉伯的股市進入性蒐集投資人的回饋。沙國股市於 6 1 日開始,MSCI 在把沙烏地阿拉伯指數納入廣泛新興市場指數之前,將先蒐集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