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手上有好多工作要做,最好一件一件來。

神經醫學專家Romie Mushtaq指出,專注於眼前正在做的事,會比一心多用,造成的壓力低而且生產力高。對於工作忙碌的主管,她在成功雜誌(Success)上提出以下三個小建議:

1.一段時間只做一件事。例如,規劃出十五分鐘的時間,專門處理電子郵件,這段時間要盡可能排除其他干擾,把目標準時完成。如果有同事前來打斷,告訴對方:「不好意思,我再十五分鐘就好了,等一下我去找你。」

2.如果在一項工作上卡住了,改變身處環境。如果工作一直停滯不前,不要硬是想趕快把它做完。暫時離開辦公桌,可以的話到公司外面走一走,看看其他的景色。或者,聽些可以讓人感到開心的音樂。這樣做都可以讓大腦放鬆下來,減少壓力而且釋放創意。

3.授權。如果手上的工作有員工有能力代做,授權由員工完成,讓自己投入更「非你不可」的重要事物上,釋放心裡覺得「事情一堆」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