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擁有幸福美滿的生活,擁有自信是最佳的第一步。而自信心將決定你是否能夠擁有卓越的領導能力,它將會影響你如何帶領你的團隊,以及你的工作表現。

其實你會如何打造事業的高峰、你在家庭裡扮演的角色、你的感情狀態乃至興趣等,都和自信息息相關,擁有自信與否將全面性影響「你的本質」以及「一切你的行為」。就讓我們來看看成功人士都具備了什麼樣的特質,讓他們能夠擁有高度的自信和快樂的人生,相信這也將幫助你提升自信並接受更全面的自己。

1. 勇於承擔自己的責任

自信的人願意承擔生命賦予他們的責任以及自己的決定和行為。這意謂著他們瞭解對於已經說過的話或做過的決定,就必須要對此負責。自信的人能夠理解,他們「無法控制人生的變數」,但他們可以決定「自己要以什麼態度來回應這些變數」。

「你無法控制人生但可以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是他們的座右銘。

2. 不要害怕失敗

這就是勇氣的真諦,我們每個人都有害怕;害怕失敗、害怕比較之後無法突出、害怕看起來是個傻子。這正是人類的通病,我們都希望成功,不是嗎?至少我是。然而,正因為害怕失敗才讓許多人失去快樂生活的能力,唯有當你不再恐懼失敗的時候你才能夠獲得力量、勇氣和自信。

有自信的人願意跳出自己的舒適圈,不畏焦慮與不安,試著去嘗試新穎的事物。

3. 有容人的雅量

對於家人、朋友甚至陌生人,我們有時都會失去耐性,尤其是在耶誕的連續假期時,更是到處上演失去耐性的爭吵畫面。沒錯,這就是人性,然而有自信的人卻更能夠重視他人的感受,不只是能夠容忍他人的錯誤,更能夠對於他人給予支持、提出建設性的回應和適時的幫助他人。

4. 不邀功也樂於給予他人讚美

自信的人不會邀功,他們會樂於與他人分享功勞,因為他們知道成功不是單獨依靠一個人就能有的成果,他們對於許多的幕後英雄更能表達深深地感激。下一個特質和這個特質可能略顯衝突,但我仍然認為這個特質也值得關注。

5. 享受工作帶來的成就感與認同

這不代表自信的人就是會吹牛的人,事實上喜愛自我炫耀的人正是缺乏自信的象徵。有自信的人會很高興從努力的工作表現中得到讚美和成功,並由衷的接受認可並感到感激和開心。

6. 擁有目標

自信的知道人生是以不停歇的腳步運作著,而機會背後蘊含著成功和自我滿足。自信的人不會害怕設定目標、制訂計畫,他們勇於逐步達成目標。他們也理解過程中會有些困難和挫敗,調整腳步是必然的過程,他們會持續的重新評估現狀並彈性調整以達到他們想去的未來。

7. 勇於捍衛自己的理念

自信的人瞭解人生中有許多的時刻挑戰著你的價值觀,但他們知道比起八面玲瓏的討好每個人,捍衛自己的理念是更重要的。

當然,能被每個人喜歡是很好的,但事實是對自己誠實、對自己的理念誠實有時和大眾的喜好是衝突的。自信的人通常都樂於調整妥協,但絕不是妥協他們的理念,而這也是為何有自信的人往往能贏得尊重最主要的原因。

讓你真正做自己的一年,拋開社會給你的限制,並追尋你心裡最真實的聲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