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英勇的獻血者James Harrison被稱為“擁有金色手臂的男人The Man with the Golden Arm”。

據外媒報導,澳大利亞英勇的捐血者James Harrison被稱為“擁有金色手臂的男人(The Man with the Golden Arm)”。他18歲時就開始捐血,如今78歲的他捐過1000多次血,他血液中含有的稀有抗體讓200多萬孩子避免了可致命的溶血性疾病。

擁有珍稀血液 男子60年獻血救活200萬嬰兒(組圖)

Harrison在最近的一次健康計劃電視採訪中說14歲時被摘除一個肺葉。手術康復後,我的父親向我解釋發生了什麼事,他說我從不明身份的人那裡獲得了13升血液,從而拯救了我的生命。所以我告訴自已,當我長大,我也要成為一名捐血者。

血液含有珍貴“溶血性疾病抗體”

澳大利亞紅十字會血液管理局公關負責人Jemma Falkenmire說:在澳州,直到1967年,每年都有上千名嬰兒死亡,醫生也不知道原因,情況很嚇人。那時有很多的流產,出生的孩子有腦損傷。

這一切都是新生兒溶血症造成的,它是嚴重貧血症的一種,是由母親的血型和腹中胎兒的血型不一致而引發的。當醫生發現James Harrison血液中含有珍貴的“溶血性疾病抗體”後,開始用他捐的血製成名為“Anti-D”的疫苗,給所懷胎兒出生後患溶血性疾病風險高的孕婦注射,有效預防了這種可能導致腦損傷甚至死亡的疾病。

Falkenmire說:每一袋捐獻的血液都很寶貴,而James Harrison捐獻的血液尤其珍貴,澳州生產的每批‘Anti-D’疫苗都來自James Harrison的血液。澳州超過17%女性有胎兒出生後患溶血性疾病的風險,所以Harrison救了很多生命。

挽救超過240萬嬰兒生命

根據澳州紅十字會稱,James Harrison捐獻的血液已挽救了超過240萬嬰兒的生命,其中包括他自己的孫子。官員說,2011年,James Harrison進行了第1000次獻血,為自己贏得了金氏世界紀錄。

擁有珍稀血液 男子60年獻血救活200萬嬰兒(組圖)

由於醫生到現在也找不到James Harrison血液特殊的確切原因,但是他們認為這與他年少時那次接受輸血有關。鑒於James Harrison能捐血的日子所剩不多,澳州紅十字會血液管理局希望其他血液與他類似的人能繼承他的善舉。

澳大利亞已知有50多人血液帶溶血性疾病抗體。James Harrison捐血這麼多次,卻從不敢看著針頭扎進他的手臂。他對美國CNN說:我看著天花板或護士,可能和她們聊幾句,但從來不敢看著針頭扎進手臂。我暈血,受不了那份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