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新指導原則把現行手提行李尺寸上限縮小21%,等同少了1個鞋盒的空間,已獲國泰等航空公司配合,料會有更多業者跟進。如果你常搭機旅行,可能得準備物色新登機箱了。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一個會讓旅行箱廠商歡天喜地的消息,那就是全球各大航空公司可能很快就會更改手提行李相關規定,屆時許多旅客恐怕都得購買新旅行箱。

航空業提新規 要登機箱大縮水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與航空公司及波音、空巴等飛機製造商討論後,於9日公布新指導原則,宣布手提行李的最佳尺寸是高21.5吋、寬13.5吋、深7.5英吋(55公分X35公分X20公分),比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和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目前准許的手提行李尺寸小了21%

全球已有8家主要航空公司決定採行新規,包括中國國際航空、哥倫比亞航空、國泰航空、中國南方航空、阿聯酋航空、漢莎航空和卡達航空。IATA確定會有更多航空公司加入這項政策。

IATA這項指導原則不是硬性規定,航空公司可自由決定是否接受,通過標準的行李會貼上「IATA Cabin OK」的認證標籤。根據《Business Insider》,IATA已向260家航空公司會員傳達這個消息,而這些航空公司占全球航空運輸的83%

美航暫時不會改變手提行李尺寸規定,達美和聯航尚未置評。

IATA發言人Chris Goater說:「很多航空公司已有規定手提行李尺寸,這些規定不受我們今天宣布的指導原則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