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解決民眾隨地大小便的問題,印度古吉拉特邦第一大城市亞美達巴德(Ahmedabad)推出新規定,凡是使用公共廁所的人每次都能獲得獎金鼓勵。

亞美達巴德全市共有大約315公廁,但有些民眾經常隨地大小便,衍生公共衛生問題。有鑒於此,該市決定在其中的67個公廁推行這項新政策,只要使用公廁,每次都能獲得1盧比(rupee,約0.016美元)的獎勵。

67個公廁是先試行的地點,其中大多數都位於貧民區附近。一旦試行成功,這項政策將推廣至全市的所有公廁。

該市官員表示,這項政策是為了鼓勵人們使用公廁。他們將會在經常有民眾隨地大小便的地區進行宣導。

官員說,他們還將找出隨地大小便的民眾,並鼓勵他們使用公廁。對於持續犯規者,他們可能會施以重罰。

很多印度人認為使用廁所不健康,他們相信離家遠一點排便比較衛生,所以寧願在外頭排便。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估計,印度大約有5.9億人(佔人口的48%)在戶外排便,這種情況在貧窮地區更加嚴重。而缺乏馬桶和其他衛生設備引發腹瀉等疾病,對印度構成巨大的健康問題。

印度中央政府去年推行一項新規,凡是獲贈廁所的家庭,政府會派人挨家挨戶檢查,以確定他們是否確實有使用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