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衛報》報導歐盟反性暴力特使稱,遭Isis士兵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綁架的少女在奴隸市場被出售,只為換包煙。

Zainab Bangura在四月訪問伊拉克和敘利亞,自此一直致力於解決Isis士兵製造的恐怖性暴力事件。

「Zainab Bangura」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是一場對性身體發動的戰爭,” Bangura說道。這位聯合國特使與逃離Isis控制區域的婦女和女孩進行交談,與當地的宗教和政治領袖會面,同時還探望了在土耳其、黎巴嫩和約旦的難民。

她表示,聖戰分子不斷地在奴隸市場售賣在新的進攻中綁架的少女,不過,沒有數據顯示該組織成員奴役了多少少女。 “當他們佔領一個地方時,就劫持和綁架婦女,他們有——我不想把這叫做“新的供給”——有新的姑娘,”她說道。她指出,賣女孩們的原因可能“小到只為了一盒煙”,或是為了幾百或幾千美元。

「Isis士兵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綁架的少女」的圖片搜尋結果

Bangura講述了一些少女們所經歷的折磨。她們中一些人是聖戰組織定的目標,少數民族雅茲迪教派(Yazidi minority)。

“一些女孩帶走一間上鎖的房間裡在一棟小樓裡擠了100多人全部扒光衣服,沖洗乾淨。她們被迫站在一群男人前面,由他們決定“你的價值”。

Bangura講述了一名15歲女孩賣給ISIS頭目的故事。這名什葉派領導人有50歲左右,拿出一把槍和一根棍子,問她“想要什麼”。 Bangura說:她說'要槍',而這個頭目回答說:我不會給你槍,讓你自殺。然後,他就強暴了她。

綁架的女孩成為Isis招募到伊拉克和敘利亞旅行的外國人士兵的主要戰略。這些外國士兵前往伊拉克和敘利亞,人​​數在近18個月以來達到了新高。 “他們吸引年輕男人的方法是:我們這兒有女人,你可以和處女結婚,”Bangura說道。外國士兵成為了戰鬥的主力。

歐盟最近的一份報導稱,來自全球100多個國家大約2.5萬名外國士兵加入了戰爭,同時絕大部分外國士兵進入了敘利亞和伊拉克。

Bangura把聖戰組織虐待婦女和女孩的行為比作“中世紀”的重現,認為ISIS組織想“重建13世紀社會”。Bangura表示,儘管經歷了恐怖性暴力,雅茲迪等社團還是歡迎女孩們的回歸,給她們提供幫助,讓她們重新開始生活。

她讚揚雅茲迪宗教首領巴巴·謝赫(Baba Sheikh)公開聲稱這些女孩需要得到理解,但指出土庫曼族的領袖卻並未作出這樣的聲明。

Bangura此前訪問了一些歐洲國家,是為了探討受ISIS控制的婦女和女孩所處的困境,同時希望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很快討論可行方案。 聯合國一個技術團隊預計前往ISIS控制區域以製訂出詳細計劃,幫助ISIS性暴力的受害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