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勞工部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網站顯示,2022年成長比率最快的10種工作

這10項工作包括行業或組織心理學家、個人護理人員、家庭健康助手、技工、口譯和筆譯人員、醫療診斷超音波影像師、石泥瓦匠和瓷磚大理石鋪工、職業治療助手、基因諮詢師和物理治療助手,其工作成長比率從53%40%不等。

註冊護士工作到2022年將大幅度增長。(Getty Images)

根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對美國勞工部數據的整理,從20122022年工作數量最多的前五位職業分別是註冊護士、總經理、木匠、記帳、會計和審計文員、重型卡車司機,預計到2022年,這五個職業的工作機會將創造526800個、244100個、218200個、204600個,192600個。

不過也有報告分析,未來的就業前景從數量上並不會減少,比較不樂觀的是收入將會比較低。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網站,有經濟學家分析,未來並不缺工作機會,但收入情況不容樂觀,將會出現許多大批量、報酬低的工作;還有經濟學家指出未來20年學歷將會慢慢變得「值錢」,因為整個社會會朝著高技能的工作市場發展,隨著經濟的復甦,那些原本不吃香的大學畢業生會找到他們的價值,相比沒有受過專業培訓和教育人士的工作前景將比較暗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