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泥濘的大地常常讓我們苦惱,似乎沒有成年人喜歡的泥巴竟可能成為下一代應用最廣泛新能源!美國加州一家公司已經研發成功,正在製造、出售泥巴發電機。

泥巴能源是一種基於微生物燃料電池科技的技術。 CNBC 引述美國加州 MudWatt 公司執行長庫克 (Keegan Cooke) ,「它能找到的糖和營養素,透過化學反應轉化成能量,並利用一種特殊的電力細菌來驅動反應。我們不提供電力細菌,因為電力細菌就在你身邊的泥巴裡。」

「MudWatt」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MudWatt網站介紹,泥巴電力發電機使用石墨電極,其中陽極伸入富含微生物的泥巴中,陰極則放置在表面,暴露在氧氣中,細菌分解泥巴中的營養成分,並在陽極上積存電子。 大量積存在陽極上的電子,通過電線傳輸後,形成電能,而最終電子通過電線抵達陰極的時候,與空氣及質子反應,形成水。

現在,泥巴發電機已經在一些學校、家庭中使用。庫克介紹, MudWatt 生產的小型泥巴發電機,可以驅動小型的電子設備,如電子鐘、電子溫度計、電子蜂鳴器等。

這種小型的泥巴發電機已經售出大約7千個,每個只需要不到40美元,買回家就能用。不過這種小發電機的功率只有500微瓦,用它來驅動大電器,會功率不足。

此外,MudWatt也在做中型的泥巴發電機,甚至考慮進一步廣泛應用。你可能短期內無法看到MudWatt驅動的汽車,但這種技術是可能實現的,而且可能會被大面積使用,例如污水處理廠。庫克對未來信心滿滿。

與污水處理廠消耗大量電力不同,它們(用泥巴發電後)可以變成能源的製造者,將用不完的電力回饋返送到電網,做一個廣泛利用可回收能源技術。庫克說。

庫克認為,泥巴發電最大的好處是對環境不造成任何污染,而且發電機沒有工作年限,只要在有營養的泥巴里,它就可以持續工作。庫克更提到,包裝發電機的紙箱可以化成紙漿,成為發電機的能源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