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說,全世界各地去年發生的衝突暴力,迫使逃離家園的人數迅速攀升至6000萬人,創下歷史紀錄,逾半數難民是兒童。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這份名為「世界處於戰爭」的報告指出,全世界難民和境內流民(IDPs)人數較2013年多出830萬人,是單年人數增加最多的一次。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Antonio Guterres在年度報告發表前對記者說:「我們正見證改變:失控地進入一個時代,全球被迫流離失所及所需回應的規模,明顯較以往任何事件都加倍嚴重。」

根據法新社,報告顯示,至2014年底,全世界有5950萬人「因迫害、衝突、普遍的暴力或違反人權導致」顛沛流離

全世界難民有超過半數是兒童,較2009年增加41%;而逃離家園的整體人數在短短3年間,激增40%UNHCR說,敘利亞自2011年爆發衝突以來,成為全世界境內流民和難民最大源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