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出爐數據顯示,在波斯灣國家近10億美元挹注下,去年全球人道主義援助金額達245億美元、創歷史新高,然而資金增加20%,卻無法因應衝突和受災區的需求攀升。

據獨立專業智庫「Development Initiatives」,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和科威特去年對聯合國人道援助貢獻增加16億美元、成長逾倍。 上述援助國家中捐贈最多的沙烏地阿拉伯將援助資金擴大至3倍,居10 大捐贈者之一。傳統上,這項名單都是由西方國家主導。

除政府外,人道援助資金也包括來自歐盟和民間捐贈者,他們尋求處理中東和非洲危機所導致流離失所人數增加等需求。

「敘利亞難民」的圖片搜尋結果

儘管有額外資金挹注,「Development Initiatives」表示,援助機構仍難以應付來自葉門、敘利亞和伊拉克無家可歸難民人數激增現象。 Development Initiatives」全球人道主義援助計畫負責人Sophia Swithern說,全球人道主義援助中約2/3資金持續流向長期受助的索馬利亞和巴基斯坦等地。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U.N. Office for the Coordination of Humanitarian AffairsOCHA」指出,所需資金僅收到1/4,援助捐款短少140億美元左右。 根據OCHA半年局勢報告,全球危機熱區所需188億美元援助金僅收到48億美元。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部副秘書長Stephen O'Brien表示:「儘管捐贈者每年更加慷慨解囊,所需資金和實際收到金額的差距卻持續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