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企業人資資訊公司 Equilar 專門研究上市企業執行長的收入,2014 年資料出爐,冠軍是大衛薩斯拉夫(David Zaslav),聽到這名字你可能一頭霧水,不過他的公司應該比他本人有名氣一些,那就是探索傳播(Discovery Communications),也就是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旅遊生活頻道(TLC)、動物星球(Animal Planet)等頻道的母公司。

2014年執行長大衛薩斯拉夫年收入1.561 億美元,比第二名的英國有線電視公司 Liberty Global 執行長麥克傅萊斯(Michael Fries)還高出4,420萬美元。

money.cnn.com

薩斯拉夫何德何能拿這麼高的薪水?主要是因為自2007年他擔任探索傳播執行長以來,股價漲了超過3倍,大股東們笑逐顏開;而在2014年,薩斯拉夫還更新了他的合約,期限至2019年,底薪300萬美元加上600萬美元獎金,還有來自股票與股票選擇權的其他收入。2014年他的1.561億美元收入中有1.45億美元來自股票與選擇權。

不過薩斯拉夫在2015年可得加把勁,才能保住王座,因為探索傳播的股價在 2014年跌了24%2015年至今又跌了4%,由於絕大部份收入來自於股票與選擇權,要是股價不振,他的收入數字會大幅縮水。薩斯拉夫近來主要的動作是於 2014 年收購歐洲體育台(Eurosport);另一方面,探索傳播與Netflix鬧翻,轉而於201412月與Hulu結盟,這兩個因素的影響都尚待觀察。

 

探索頻道的母公司執行長能奪下最高收入寶座,讓我們了解,原來製作科普數位內容,也可以這麼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