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整理出4件成功人士每天早晨都會做的事,讓想在職場上更成功的人參考。

 

 1. 打坐、冥想或是運動

許多人一起床都會很自然地拿起手機或是打開筆記本電腦,查看有否新訊息或是新郵件,並開始「工作」。專家說,千萬不要這要做。許多職場上的成功人士,當他們一起床時,是先思考一天的規劃,絕不是馬上被簡訊或是電子郵件帶動著回應。

研究證實,從事一些讓心靈沈澱的冥想或是打坐,能夠讓一個人的身心更健康、做事更專注,也能降低心理的壓力。

一家線上行銷公司的執行長蘭德斯( Ben Landers)表示,每天早起他都花1小時的時間步行,在這段時間,他會將公司的3年目標和他目前這一年度、這一季、這個月、這一週以及當天所將做的事串連起來,並試圖找出最可行的方法與策略。

 

2. 列出每日的「待辦事項」

幾乎所有的成功人事手邊都會有一張每日的「代辦事項」清單,每天早晨是他們整理並確認這些清單的時刻。有些人在清單列出後,會按照輕重緩急一一處理解決;有些人則會在每一項事件後載明必須完成的時間,然後一一達成。

法律事務所總裁傅利曼(Steven Friedman)表示,他會利用80/20法則在這份長長的清單上,自己完成對公司關鍵且緊急的事,其他例行事務或需要長時間完成的任務,會交給下屬處理。

每天工作前先列出待辦事項清單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但是付出總會有回報。

 

3. 心懷感恩的心

對大多數人而言,想要每天都維持高士氣上班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專家建議,可以用感恩的心展開新的一天。許多成功人士會從肯定他人、反思,甚至和客戶互動中傳達感謝之意。

私人教練愛普鮑姆(Jenna Applebaum)就是從每封給客戶的電子郵件中,來表達感恩之心。ScanMyPhotos.com總裁戈德斯通(Mitch Goldstone)則透過送花的方式感謝重要客戶。

 

4. 不斷學習隨時充電

成功人士活到老學到老,他們了解到學無止盡,想要隨時保持個人競爭力,必須不斷充電。網路科技發達,讓個人學習更加便利,許多免費線上課程提供企管等各式教材。有更多成功人士,他們利用早餐時間,讀報看新聞,以取得產業相關資訊。企業主翟凱特(Bonnie Joy Dewkett)說:「我利用每天早晨的10分鐘來投資自己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