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Microsoft) 1月公布 Windows 10 時,曾說 Windows 10 會是免費的,此話言猶在耳,但這回微軟高層說得更清楚點。

首先,是針對盜版 Windows 是否也能免費升級的問題,微軟的Gabe Aul 在部落格表示, Windows Insider會員(任何有微軟帳號、曾下載WIn 10預覽版的人) 都可以得到完整、啟動的Win 10版本:

只要你運作 Insider 預覽版並連上你註冊的微軟帳號,你就可以接收 Win 10 最終發行版本。

但根據科技部落格The Verge的報導,後來該篇貼文曾修正,刪除了句尾幾個字:「保持啟動」。此舉引起大眾困惑,令人臆測微軟是否又會推翻Win 10將讓已下載預覽版的用戶免費升級的承諾。因為預覽軟體會在一些 Win XP Vista設備上運作,微軟似乎降低了那些用戶可以免費升級 WIn 10的希望。

如今,希望週一這份部落格貼文是最終版本,Aul再次向大眾澄清這個問題,關鍵在於使用者能否持續使用 Win 10預覽版軟體,或者使用真正有授權的版本。然而,XP Vista用戶要失望了,如果他們以為測試 Win 10最終可以升級免費版本,那麼答案是:這是不可能的。

图片说明

但好消息是,任何 Windows Insider會員可以無限期留下,隨著微軟不斷更新 WIndows,這些使用者將可持續取得預覽版,根據Aul 敘述,會與顧客在Win 10正式發行日729日取得的版本一樣。

如果你想拿到真正版本的 Win 10,不想煩惱預覽版內可能會有的bug問題,你就得付錢買授權版本。當然,任何目前運行 Win 78 8.1的用戶,有資格免費升級 Win10。其他需要付費的顧客,費用自 119美元起。

Aul 非常清楚表示,對 WIn XP Vista系統來說,Windows Insider計畫「不是取得 Win 10授權的途徑」。

如果你不介意戰戰兢兢地使用預覽版軟體,那你就不必買授權版本了,但是除此以外別無他法,無論你是盜版軟體用戶,或你單純想省下100美元將老舊PC升息到Win 10,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