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股市日經225指數週三(24 )收盤站上1996年以來最高水準,超越網路泡沫巔峰時期創下的價位。野村(Nomura) 駐東京股市策略師Masaaki Yamaguchi表示,日股終於衝破該關卡,接下來將見到投資人願意冒更大的風險。

日經225指數週三在航運及券商股加持下,收盤上漲0.3% 20868.03 點,超越 2000 4 月創下的高點紀錄。日經指數今年來已大漲 20%,延續第四年漲勢,反映出投資人對於日本企業獲利展望及經營改善感到樂觀。範圍較廣的東證一部指數 (Topix) 收盤也上漲 0.2%,來到 2007 年以來新高。

不過,日經 225 指數上回在 1996 12 月收盤接近目前價位時,股指在 6 個月後陷入深長跌勢,使得指數自 1996 6 月頂峰至 1998 10 月谷底共大跌了 43%。儘管如此,目前日經指數距離 1989 年資產價格泡沫頂峰時創下的 38915.87 點紀錄,仍然相當遙遠。

野村的 Yamaguchi 對《彭博社》表示,今日日股大不相同,因考量到日本經濟成長情況而更加務實。反觀 1996 年當時,「我們還在從泡沫復原中,因此即便股指在 1996 年上漲,沒有人會認為是高峰,比較像是大跌後的技術性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