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深滬兩股市今天再度重挫,上證指數總計在兩星期,已經跌掉15%;不過中國政府到現在為止,始終沒有說一句話。有媒體認為,這是北京提高了對股市震盪的容忍度,而且也要遏止股市不正常飆高。

陸股在今年一月與五月,都曾經重挫過,而新華社在股市重挫後幾小時,立即發出官方回應,重申陸股「依舊狂牛」,安定投資人信心,而在這兩次新華社出面喊話之後,上證指數都在一個星期內,強力反彈超過百分之七;不過這次大跌,新華社卻是到現在,都還十分安靜,沒有發佈任何官方聲明。

彭博社分析認為,這也許代表北京已經決定要遏止陸股狂飆。而新華社旗下的「中國證券報」更是在幾天前,意有所指地說,市場適度拉回,更有利於股市走出「慢牛、長牛」行情;而「證券時報」則是說陸股「資金牛且歇歇腳」、「改革牛不會停步」。

而中國股民借錢炒股的情況,也逐漸降溫。到625號為止,陸股的融資餘額,連續四天下滑,不過以上海股市為例,融資餘額仍然高佔中國可交易個股總值的8.6%,水位還是很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