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孩子以後是否重返職場,對許多媽媽來說是一個艱難的抉擇。但是一項研究顯示,比起全職在家帶孩子婦女的女兒,職業媽媽的女兒長大以後更容易飛黃騰達。

哈佛商學院的研究者們分析了國際社會調查計畫(International Social Survey Program, ISSP)的數據,該數據覆蓋了美洲、澳洲、歐洲、亞洲和中東的24個國家。研究發現,職業媽媽的女兒比全職媽媽的女兒更容易找到工作,而職業媽媽的兒子長大後更傾向於照顧家庭。

「職業媽媽與小孩」的圖片搜尋結果

找到工作後,職業媽媽的女兒比全職媽媽的女兒每天工作的時間更長、薪水更高,而且更有可能得到晉升。不過在家裡,職業媽媽的女兒每周做家務的時間較少。另外,研究發現,職業媽媽與女兒照顧家庭的時間無關。

不過,對於男孩來說情況完全不一樣。研究者們沒有發現母親是否有工作,對男孩長大以後的發展有關。但是,職業媽媽的兒子長大後會花更多時間照顧家庭。

一些最近的研究顯示,如今女性中全職太太只占十分之一。另外,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的數據顯示,過去20年來,全職女性的人數下降超過三分之一,創下歷史新低。但是,全職丈夫並沒有增多,只有1%的男性在家全職帶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