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EO Larry Page不久前被票選為全美最佳CEO,他所帶領的Google,也在近期成立了一家名為Sidewalk Labs,為要改善人類在社區內的生活。其實,Sidewalk Labs僅是Google正在從事的許多秘密研究之一,究竟還有哪些值得一看的項目,看下去就知道!

在介紹Google秘密研究計劃之前,先來了解一下GoogleGoogle XGoogle目前最神秘的兩大部門之一,據說確切的地點為在美國舊金山,且唯有Google少數高層能了解Google X的全盤工作計劃,當中據說也匯集了各大科技研究院與學校,還有其他公司挖過來的人才。據了解Google X所研究的項目都屬中長期,Google X也曾被媒體曝光一個高達1000項的高科技創意清單,當中包含太空電梯這類的Idea。當前,這個神祕的實驗是由Astro Teller所帶領。

「Astro Teller」的圖片搜尋結果

快來看 Google 15大秘密研究計劃

Google ATAP(先進科技與計劃部門)所研究的領域主要與所謂的「黑科技」有關,據稱每個研究員都只能專注研究一個項目兩年,接著就會被分派到其他研究項目中,規定頗為嚴格。據稱可能改變動畫製作規則的Spotlight Stories項目,就是ATAP的研究項目之一。該部門目前由前美國國防部DARPA研究機構主管、Google工程副總裁Regina Dugan所領導。

「Regina Dugan」的圖片搜尋結果

1.Google Glass

Google Glass是誕生於Google X實驗室的一項知名產品,但它推出後所引發的隱私議題讓它飽受爭議,並讓Google取消了上市計劃。但Google的徵才資訊暗示,第二代Google Glass有可能也即將問世。

2.自動駕駛汽車

Google積極測試的自動駕駛汽車項目,在近一兩年來屢獲注目,也引發自動駕駛汽車的研發戰,雖然距離正式上市還有不少日子,但已給大眾帶來不少期待。

3.Project Loon

Project LoonGoogle為提供偏遠地區上網服務所開發的項目,自2013年開始在紐西蘭開始測試,並持續在施放時間上有所突破。當前Facebook也已投入類似資源,關注偏遠地區上網的議題。

4.Google隱形眼鏡

對於糖尿病患者需要透過取血檢驗的檢測方式,有多方團隊都在研發有沒有替代之道,而Google則是將想法動到了「眼睛」上。Google隱形眼鏡中嵌入處理晶片,期待能透過分析淚液來檢測人體血糖,雖還在研發中,但很值得期待。

5.Project Wing

亞馬遜以及大陸電商熱衷的無人機送貨服務,其實Google透過Project Wing項目也在秘密研發中。但研發主因是為支援災區送貨,以及在人力難以觸及之弟運送貨物。

6.Lift Labs

2014年被Google收購的Lift Labs,之後加入了Google X實驗室,專注為全球400萬至600萬之間的帕金森氏症患者,提供更好的生活品質。

7.Makani Power

Makani PowerGoogle X實驗室在2013年收購的公司,為的是持續研發該公司的明星產品─Airborne Wind Turbines(高空風箏式發電機)

8.Sidewalk Labs

Sidewalk LabsGoogle近期宣布將成立的子公司,地點位於紐約,將致力於催生科技新品,並且提升人類在社區內的生活品質而努力。目前由彭博社前CEO Dan Doctoroff所主掌。

9.Calico

CalicoGoogle旗下一家專門研究抗衰老的醫療與保健公司,主要研究領域包含人類抗衰老以及老年疾病的相關領域。這家公司在20139月由Google成立,目前由前Genentech CEO Art Levinson掌舵。

10.Project Tango

Project Tango項目已開發一款配備系列鏡頭、感測器以及處理晶片的原型智慧型手機,透過使用者手持並記錄的過程,可建構使用者周圍環境的3D地圖,並可為其他App所用,可用於室內導覽,或者協助使用者尋找某項店內物品。

11.Project Ara

模組化手機Project Ara的研發計劃,隸屬於ATAP部門。主要研發內容是透過開放原始碼的模組化元件,提供使用者自由組裝、替換手機元件的權限。目前也已推出原型版本,非常有機會問世。

12.Google Fi

Google FiGoogle旗下的虛擬行動電話網路服務,透過租用其他電信商的網路來提供服務,使用者僅需要為所使用流量來付費。

13.Jacquiard

屬於ATAP部門的Jacquiard項目,則是在研究可以控制手機的智慧布料,據傳Google已經和部分織布廠商達成合作協議,成果相當令人好奇。

14.Project Vault

有鑒於駭客攻擊能力與頻率都越發提高,為了保護用戶,Google計劃透過Project Vault來協助使用者。Project Vault項目透過執行獨立安全系統的一片64GB microSD記憶卡,搭配對應的加密方案,讓使用者不需要透過太多的設定,就可以使用加密的解決方案,保護個人重要資料的安全性。

 15.Spotlight Stories

透過GoogleSpotlight Stories,發行商可以透過3D2D動畫、360全景影片、立體聲音效以及感測器融合技術,全面的為使用者提供身歷其境的故事之旅。先前Google已經發布一段支援Spotlight Stories技術的《Help》微電影,只可惜目前僅有部分摩托羅拉手機可以支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