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公司對其聊天應用軟體Messenger做了較大改革,允許未在臉書上註冊的用戶在臉書上發傳簡訊。這對於那些並不願意加入臉書,不想使用手機簡訊,但希望能與朋友進行交流的人來說,是一個好消息,而這也為臉書提供了一個巨大的商機。

《商業內幕》報導說,目前臉書上所有的應用軟體都是免費的,臉書不會從任何應用軟體中的買賣交易獲利,但是這種情況可能會發生改變。

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曾表示,當臉書的用戶量超過10億後該公司會考慮將這些用戶變成該公司有價值的生意,而本週初,臉書簡訊應用程序的用戶已經達到7億人左右,而臉書的這個允許非用戶使用其簡訊業務的新改革,將令臉書的註冊人數巨幅上升,註冊使用Messenger簡訊業務的用戶逼近10億人大關。

今年5月份,臉書推出了同伴為同伴支付業務。該公司對於每款交易並不收費,因此該公司從此業務上尚未有盈利,但臉書將來可能會讓臉書用戶從Messenger上購買送給自己朋友的禮物等,這是全球聊天軟體賺錢的大生意。

而且臉書還讓第三方軟體開發者創辦了在Messenger裡面運行的應用軟體。

該公司於今年3月份的開發者會議上還宣稱,該公司將開始允許各種品牌和企業使用臉書來為自己的顧客發送購貨發票或關於用戶購買產品的最新運貨訊息。特別是根據這個新的變革,如果某個品牌所有的顧客都是臉書Messenger的用戶,哪怕他們本身並不是臉書用戶,也沒有臉書的帳號,他們仍然可以在臉書上發送簡訊。這樣臉書就可以成為用戶和企業之間一種有效的簡訊溝通方式,令雙方都受益,臉書自己就可以從這些品牌產品的簡訊服務中盈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